Sunday, July 22, 2007

忧愁变为喜乐


为何请求饶恕是那么困难的事?为何有时候要饶恕自己,比饶恕别人还要不可能?只要人是不完全的,饶恕是必须的。但为何我们老是为了要饶恕伤害我们的人而挣扎;当我们因为伤害了别人或犯下过失而请求饶恕时,总是那么苦恼。
前几个月前,我与一个我真心关心对方的人吵架。我们都伤害了彼此。事后我有请求他的饶恕,而他野恩慈地饶恕了我。尽管如此,我内心还是不断地严厉责备自己。“我是一个基督徒,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?”在我的心里,我的行为是不可饶恕的,丛使对方已经饶恕了我。我们的关系不想以前那么好了。因为罪!
每当我说了些难听或伤害人的话时,我想要为自己的行为辩护:“这非本来的我!”。
歌罗西书三章告诉我们,要脱去旧人,弃绝恼恨、恶毒、刻薄的话和其他负面行为,但即使我们已经委身跟从基督,旧的我一部分却仍然残留。当我们必须面对自己的失败,我们就不想去承认。我们距离上帝所期望的样式还很远。有时候,饶恕别人就好像太容易放过别人,这样也令我们不好过。
然而,在这时候,我们可以从另一个角度去思想自己。成为基督的人是一个过程(参林后三:18)。上帝要改变我。这些忧愁叫我得更丰盛的生命。我希望充满活出上帝在我身上所作的工-我想活得更像基督。无论如何,当我们留意到自己的失败,我们就可以喜乐,因为圣灵在作工,为要叫我们为罪责备自己,更完全地转向上帝。
要完完全全成为上帝期的人,这乃时一个过程,而学习请求别人饶恕和饶恕人是其中重要一环。


No comments: